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州残联理事长金振宇到汪清县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2020-05-22 11:35:00    来源:延边州残联

5月21日,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金振宇等一行到汪清县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等工作。

金振宇首先到大兴沟镇河北村走访慰问公安才,公安才55岁,因车祸致左腿全部截肢,丧失劳动能力,无配偶无子女,依靠政府补贴和亲属救济维持生活,属于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未脱贫户。金振宇详细了解了他的生活情况,鼓励他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作为残疾人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发扬自强自立精神,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接下来金振宇到大兴沟镇城北村走访慰问袁均新,袁均新76岁,肢体二级残疾人,偏瘫,长期卧床不起,妻子杨春娥偏瘫生活无法自理,生活由子女们轮流看护。金振宇悉心询问了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指出全面建成小康残疾人一个也不能落,嘱咐老人家不管遇到任何问题都要及时向村里和残联等部门联系沟通,各级残联要履行好责任,想残疾人所想,工作形成合力,努力提高服务残疾人的质量。

图为金振宇(右)慰问贫困残疾人公安才

图为金振宇(左)慰问贫困残疾人袁均新

随后金振宇到大兴沟镇庙岭村调研残疾人日间照料站运行情况。庙岭村残疾人日间照料站于2018年建成,现服务登记残疾人177名,其中24人因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需要日间照料、康复训练等服务。金振宇对该日间照料站给予肯定,并指出要加强宣传,组织好残疾人到日间照料站开展活动,日间照料站要进一步发挥作用,为残疾人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努力提升残疾人幸福感,形成全社会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氛围,满足残疾人的多样化需求。

图为金振宇(右二)到庙岭村日间照料站调研

最后,金振宇前往天桥岭镇东新村调研残疾人无障碍活动和康复健身广场、木耳栽培基地,并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金振宇指出,东新村是遭受洪灾的重点地区之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绝不能放松警惕,要随时掌握汛情,做好防汛工作,确保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联动社会资源,增加东新村木耳基地的曝光度,推动复工复产,助力扶贫消费,让互联网与残疾人事业深度融合,为残疾人脱贫奔小康提供有力保障。

图为金振宇(中)到东新村调研残疾人无障碍活动和康复健身广场

图为金振宇(右三)到东新村调研木耳栽培基地

州残联副调研员权正三、汪清县残联负责人陪同调研。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