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州残联理事长金振宇到安图县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2020-05-20 11:35:00    来源:延边州残联

020年5月19日,在第30个“全国助残日”期间,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金振宇等一行到安图县围绕残疾人脱贫攻坚进行调研。

金振宇首先到明月镇东北村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王长和,并送去慰问品。王长和今年66岁,因脑出血导致半身不遂,无劳动能力,妻子患胃癌,家庭生活困难,是典型的因残因病未脱贫户。金振宇与王长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收入来源、扶贫政策落实、帮扶情况和身体等情况,叮嘱王长和家属要勇于面对困难,要相信党和政府会尽最大能力为他排忧解难,切实为残疾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图为金振宇(右)慰问王长和家庭

随后,金振宇前往明月镇长坪村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合鑫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休闲采摘和特色种养殖。目前合作社棚区外围共种植各类果蔬近1万株,棚室内种植葡萄4个大棚3200株,辐射带动残疾人28人。金振宇指出,残联对扶贫基地要给予指导和扶持,帮助基地良好运行,为更多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带动当地残疾人增收致富。

图为金振宇(左)到合鑫种植专业合作社考察

接下来,金振宇前往明月镇龙泉村,考察村残疾人日间照料站和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阳光龙泉食品有限公司,慰问贫困残疾人。金振宇了解日间照料站运行情况,提出要多宣传,多组织动员残疾人到日间照料站接受托养服务,让日间照料站充分运作起来,发挥其作用。在扶贫基地,金振宇详细了解该公司复工复产后的日常防疫工作,并指出要时刻绷紧防传染,认真做好各项防疫措施。随后慰问了贫困残疾人吴双山,并送去慰问品。吴双山今年80岁,妻子77岁、肢体四级残疾人,儿子二级多重残疾人,是老残一体家庭。当了解到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及自身努力后全家已经脱贫,金振宇叮嘱他要享受幸福生活,安度好晚年。

图为金振宇(中)到残疾人日间照料站考察

图为金振宇(右二)到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考察

图为金振宇慰问贫困残疾人吴双山家庭

最后,在安图县残联听取工作汇报,金振宇对安图县残联工作特别是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疫情期间要加强防护意识,对受疫情影响的残疾人及家庭应给予关心、关爱,安排专人进行走访、探视和帮扶;二是多了解残疾人群众,为精准服务残疾人打好基础;三是把残疾人工作做实、做好,加大保障和扶持力度,切实解决残疾人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州残联副调研员权正三、县残联负责人陪同调研。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