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州残联举办2020年全州残联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视频培训班

2020-06-02 11:34:00    来源:延边州残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州委、州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根据州残联脱贫攻坚年度工作计划,6月2日,州残联举办了全州残联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视频培训班。州及各县市残联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副理事长、教就部、康复部、维权部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在各县市参加了培训。主会场设在州残联四楼视频会议室,各县市残联设分会场。

州残联副调研员权正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天以视频的方式召开全州残联系统脱贫攻坚培训会议,目的是对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开展培训,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有其特殊性,工作中有三个方面需要我们统筹兼顾好,一是兼顾好疫情防控和残疾人脱贫攻坚,二是兼顾残疾人两个群体和残疾人脱贫工作的两个目标,三是兼顾好自身工作任务和部门间的协作配合。

概括地说,就是一个目标、两种情况、三个重点、四项举措、五项基础工作。一就是要明确一个目标6月底前全部实现脱贫。二就是要通过核准两种情况,及时进行信息比对。三就是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康复服务覆盖面;二是贫困残疾人家改覆盖面,建档立卡的要清零三是农村贫困残疾人的实用技术培训这是残联组织脱贫攻坚任务的核心内容。四就是坚持产业扶持和兜底保障两端发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五就是收官之年要加强五个方面基础工作:一是政策宣传,二是典型选树,三是工作总结,四是完善基础工作,五是加强作风建设。

 

图为权正三在培训班上讲话

 

图为维权部负责人作业务培训

 

图为教就部工作人员作业务培训

 

图为康复部工作人员作业务培训

培训班上,州残联维权部、教就部、康复部有关负责人围绕全州残疾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先后就深入做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脱贫攻坚其他重点工作和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进行了业务指导。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