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东新村代表学习交流州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2018-04-08 09:07:00    来源:延边州残联

州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吴强(左二)、马殿春(右一)、郭海波(右二)、权正三(左一)在东新村党群活动中心学习交流州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3月31日,作为代表在前一天参加完州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后,州残联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吴强,汪清县天桥岭镇东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村残疾人协会主席马殿春,村残疾人专职委员郭海波,驻村工作队成员权正三在村党群活动中心进行座谈,学习交流了州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肯定了几年来村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残疾人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明确下一步残疾人工作思路。

东新村在册1760人,贫困户为123人;全村残疾人75人,其中贫困残疾人42人,残疾人占全村人口的4.3%,贫困残疾人占残疾人总数的56%。自2016年州残联作为结对单位对汪清县天桥岭镇东新村开展脱贫攻坚包保工作以来,在狠抓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残联职能作用,积极推动残疾人工作,完善了村残疾人组织,在村里建立了村残疾人日间照料站和康复室,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申办残疾人证,落实惠残政策,实施危房改造,为残疾人开展职业培训和提供就业岗位,建立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等,截至去年末,29名贫困残疾人实现脱贫。

在座谈中马殿春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代表能够参加州残联代表大会感到十分荣幸,曹於今副州长的讲话鼓舞人心,金振宇理事长的工作报告总结了5年来的工作、指明了今后工作方向。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使我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感受到各位代表对残疾人事业的认真负责和忘我投入,感受到广大残疾人与全州人民一道生活得更加美好的强烈愿望和坚定信心,更切身感受到州残联对东新村及村残疾人的真情厚谊,真扶贫、扶真贫。残疾人就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作为村残疾人工作第一责任人,做好残疾人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有信心带领残疾人与健全人一道共奔小康。

郭海波表示,作为农村最基层的残疾人代表参加州残联代表大会是我的光荣,从中更感受到是一份责任。我作为村残协专职委员,要以这次代表大会为契机,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为早日实现小康而努力奋斗。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