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州残联党员干部元旦前夕赴包保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27 11:12:00    来源:延边州残联

为进一步加强州残联、包保村支部共建工作,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1224日,州残联党员干部赴汪清县天桥岭镇东新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金振宇,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曾晓光,副调研员权正三及全体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参加活动。

图为州残联党员干部与东新村“三委”干部召开座谈会现场

上午,党员干部首先在东新村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吴强和村党支部书记马殿春工作汇报。接下来州残联机关支部、康复支部和就业支部分别与东新村党支部进行了对接,研究探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之后又召开了座谈会,金振宇在会上代表州残联党组对东新村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村“三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按着“四不摘”的工作要求,持续发力,设身处地的为困难群众着想,带着对老百姓的深情厚谊,用真情实感打动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下午,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不畏严寒,挨家挨户到包保户、边缘户家庭走访慰问,进一步掌握群众诉求,增进与包保人员的感情,宣传扶贫政策,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送去慰问品并填写了扶贫手册等基础性材料。金振宇先后走访慰问了王仕娟、许万成、张秀兰贫困户家庭,实地查看了东新村残疾人无障碍活动和康复健身项目建设情况。 

 

 

图为金振宇(中)慰问王仕娟家庭

图为金振宇(中)慰问许万成家庭

图为金振宇慰问张秀兰家庭

图为曾晓光(左一)慰问李同安家庭

今年以来,州残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引导,落实州委、州政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坚持党组抓统筹、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全员参与、驻村工作队具体负责的包保扶贫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贫困村摘帽后狠抓巩固提高不放松,东新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力。黑木耳产业得到持续发展,确保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持续增长,今年村集体收入实现20余万元,比去年增加33%。通过采取教育引导、州残联投入资金购买垃圾桶、建立分类垃圾场、安排保洁员、完善管理制度等方式,加大了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力度,努力打造绿色、生态、清洁、有序的东新村,切实改变了原先脏、乱、差的情况。争取宁波“延甬一家情”慈善基金40万元,建立了东新村室外残疾人无障碍活动和康复健身项目,惠及残疾人70余名,同时为广大村民提供了健身休闲场所。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