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州残联全体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包保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18-01-09 08:52:00    来源:延边州残联

按照《州残联开展包保村2018年“两节”走访慰问活动方案》安排,1月3日至5日期间,州残联所有结对帮扶责任人共31人深入包保村——汪清县天桥岭镇东新村,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图为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金振宇到包保户家走访慰问

1月3日至5日,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金振宇,州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曾晓光和朱松子分别带领机关支部、就业支部和康复支部党员干部来到东新村,为每户贫困户送去饺子等慰问品,进一步掌握脱贫诉求,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图为州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曾晓光到包保户家走访慰问

 

图为州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松子到包保户家走访慰问

东新村在册1760人,贫困户为82户(123人);全村残疾人75人,其中贫困残疾人42人,残疾人占全村人口的4.3%,贫困残疾人占残疾人总数的56%。自2016年州残联作为结对单位对汪清县天桥岭镇东新村开展脱贫攻坚包保工作以来,在狠抓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残联职能作用,积极推动残疾人工作,完善了村残疾人组织,在村里建立了村残疾人日间照料站和康复室,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申办残疾人证,落实惠残政策,实施危房改造,为残疾人开展职业培训和提供就业岗位,建立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等,截至去年末,29名贫困残疾人实现脱贫。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帮扶责任人还对贫困户实际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了解,并为贫困户宣传了相关扶贫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贫困户讲清政策,提升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认识度和认同度。下一步,州残联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