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州残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暨专题培训会议

2017-06-13 09:10:00    来源:延边州残联

 

图为州残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暨专题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大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州残联脱贫攻坚工作力度,6月11日,州残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暨专题培训会议,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金振宇,州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曾晓光,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松子,以及州残联扶贫驻村工作队的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松子主持。

会上,曾晓光传达了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有关文件。州残联驻村第一书记吴强、州残联康复部部长兼驻村工作队队员张莉分别作表态发言,强调了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图为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金振宇在会上作讲话

 

金振宇在会上作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驻村第一书记在环境异常艰苦的条件下,舍小家顾大家的甘于奉献精神,号召州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向他学习,分析了脱贫攻坚所面临的形势,阐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下一步州残联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目前我州脱贫攻坚战所处的状况和存在的困难。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第一个目标,任务艰巨,形势严峻,我们要以更高的站位看待脱贫攻坚工作,在认识上要先深化,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脱贫攻坚责任实实在在地扛在肩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二是我们为什么要脱贫攻坚。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持续打好扶贫攻坚战,体现了我国要改善贫富差距大的现状,坚持共同富裕的根本原则,通过打赢这场“战争”,让全体人民能够达到丰衣足食的生活水平。三是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包保村脱贫攻坚两者间的联系如何去把握。包保村脱贫攻坚工作涵盖了残疾人的脱贫,两者之间不矛盾且相互融入,要持续强化残疾人兜底保障服务,保障为主,就业为辅,在应保尽保的前提下能进则进。四是下一阶段的步骤和措施。要坚决按照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执行,从我做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贫困人口脱贫7项指标、贫困村退出15项指标,核准短板弱项,全力推动,确保如期交账;要继续加大投入,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整合资金,用于建设乡村文化广场等设施,为村民提供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金振宇强调:要正确处理好常规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之间的关系,一切以脱贫攻坚为核心,充实、围绕、服务于这个核心,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最大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会议最后,州残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做了业务专题培训。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