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和龙市残联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专题研讨会

2020-09-17 14:46:37    来源:和龙市残联

916日下午,和龙市残联组织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专题研讨会。支部书记朴昌范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上党员依次作研讨发言。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正义和邪恶、光明和黑暗、进步和反动的大决战,是世界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们同人类文明的凶残敌人进行的殊死搏斗。面对民族存亡的至暗时刻,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全国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以血肉之躯筑起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以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抵御外侮的伟大篇章,以巨大民族牺牲支撑起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经过14年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最终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彻底洗刷了近代以来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历史新征程。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始终激励着中国人民永不屈服、一往无前。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崭新姿态巍然屹立世界东方,正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需要我们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保持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和胆魄,积极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党员们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工作中,为“三城”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