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延边州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情况简介

2020-06-18 11:47:54    来源:延边州残联

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对于满足残疾人生存发展需求、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实现残疾人人生价值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延边州残联积极探索全州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的规律,不断拓宽全州残疾人就业工作的思路,在借鉴先进地区的基础上,于2015年上半年筹划建成了延边州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这是州残联党组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意见要求和努力适应残疾人就业工作新常态、顺应残疾人群众新期待的一次有益尝试。

州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位于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建筑面积360平方米,分为就业创业孵化、产品展销、综合服务三个功能区,工程设施均符合公共服务机构国家无障碍建设标准。孵化基地主要功能是帮助或协助落户团队和个人提供孵化场所和配套服务,协助落实各项扶持政策,鼓励、激发和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带动更多残疾人就业。

2015年7月孵化基地进入试运营,9月10日正式揭牌到现在孵化基地已经运行近5现入驻金达莱花店、景华服装、风萍刀画、手工艺工作坊、富临实业个项目,安置28名残疾人就业辐射带动8名残疾人就业、创业。随着项目内容的完善和客户人群的积累,经济效益日渐向好,给入驻项目残疾人增加了收入,改善了日常生活水平。

目前,入驻团队和人员在孵化期间享受如下扶持政策:(一)享受“零房租”政策,免费使用孵化区、水、电、网络等基础服务(以动力电、水为主要生产能源的项目除外);(二)入驻残疾人可享受免费午餐;(三)入驻团队可享受免费技术支持;(四)入驻团队可享受相关法律救助服务;(五)入驻团队可享受政府制定的相关扶持政策。视运行发展情况,孵化基地将进一步拓宽其他服务领域和内容。

目前,按照 “进驻—孵化—评估——出壳”的工作模式,孵化基地建立了孵化基地准入条件和审批程序,明确了孵化期限和保障条件,建立了评价标准和退出机制,确保孵化基地的综合使用效益和培育、扶持、孵化社会组织形成良性循环,为全州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积累经验,努力让孵化基地成为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思路,成为探索残疾人就业创业规律,为各级各部门制定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提供依据的新平台。

延边州残疾人就业培训指导中心

2020518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