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关于建立和完善残疾人服务社并进行企业法人登记注册的通知

2020-05-29 08:30:56    来源:延边州残联

关于建立和完善残疾人服务社并进行企业法人登记注册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残疾人联合会、工商行政管理局:

 为做好残疾人劳动就业工作,根据国务院批准的《中国残疾人事业“九五”计划纲要》的要求,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劳动部、民政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共同制定了《残疾人就业“九五”实施方案》(〔1996〕残联办字第25号)。方案实施两年来,各省、市、县分别建立了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就业服务所,初步形成了残疾人就业服务网络,在推动城镇残疾人就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

 但是,全国80%左右的残疾人生活在农村,其劳动就业的主要形式是从事种植业、养殖业、手工业和家庭副业。目前县残疾人就业服务所的组织形式、职能和工作手段,难以为农村残疾人参加生产劳动提供有效服务。特别是,为解决贫困残疾人的温饱问题,最近国家制定实施了《残疾人扶贫攻坚计划》,要求县、乡、镇残疾人服务机构承担起残疾人扶贫的日常工作,提供小额信贷资金到户、落实扶持措施到户、开展生产服务到户。为适应这一需要,需在已有残疾人就业服务所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面向农村的残疾人服务体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机构 县残疾人联合会要依托县残疾人就业服务所,设立县残疾人服务社;乡、镇设立残疾人服务分社,作为县残疾人服务社的分支机构。

 2性质 县残疾人服务社,是在县残疾人联合会领导下为残疾人生产劳动、脱贫致富提供服务的实体。

 3职责 县残疾人服务社及其残疾人服务分社,以服务为宗旨,不以盈利为目的。其主要职责是:全面调查掌握本地区残疾人劳动就业和生活状况;组织和扶持农村残疾人从事种植业、养殖业、手工业、家庭副业等多种形式的生产劳动,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综合配套服务;承担残疾人扶贫的日常工作,承贷承还康复扶贫贷款,并确保扶贫贷款使用到户到人。

 4登记注册 县残疾人服务社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企业法人登记注册手续,取得法人资格;乡、镇残疾人服务分社办理营业登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对县残疾人服务社的建设给予支持,适时进行审核、登记、注册,并指导其开展工作。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1998年5月21日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