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新时代的追梦人——不负时代 追逐梦想

2018-12-06 06:53:00    来源:延边州残联
    她艰苦奋斗,创业自强;她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她一诺千金,诚实守信;她大爱无悔,志愿奉献;她乐善好施,孝老爱亲;她不忘初心,为残疾人事业竭尽所能,让善良和孝心涌动在心头,涤荡着心灵。

  也许是命运的不幸,十个月大时,她不幸患小儿麻痹症,落下肢体二级残疾。成长路上,她所经受的挫折远比别人多。但她始终坚信,黑暗的日子定会过去,黎明终将到来。如今,她在扶残助残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着,她就是李春兰。

  黑暗十年,她告诉自己一定要自立自强

  李春兰家住延吉市。她从小学习成绩优异,却因为身体原因与大学无缘。但她没有放弃,靠自学圆了大学梦。1992年,凭借优秀的素质,李春兰找到了一份文书的工作,可没过多久单位竟倒闭了。屋漏偏逢连夜雨,丈夫去世了!这让他们虽不富裕但却温暖的家顷刻崩塌。

  “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能倒下,因为我还有孩子!”回忆最黑暗的日子,李春兰坦言,支撑她走下去的信念是要抚养未成年的女儿……那段日子她白天摆摊,晚上教韩国留学生汉语,为养家糊口,李春兰不给自己一点休息的时间。

  “最难熬的就是冬天,我需要拄拐杖,路太滑了,我生怕摔倒,只能一点点往前挪。实在冷的时候,就坐两块钱的三轮车,绕过最滑的路段,下车再接着走。”李春兰腿脚不方便,上下汽车很慢,还需要大家让座,她不想给别人添麻烦。记得有一年冬天,李春兰好不容易挤上车,就听到有人说,大冬天的这么不方便,就应该在家待着,还出来干嘛呢!当时,李春兰心里想,不出来干活我怎么生活呢?但她没有反驳,因为他们都不知道自己的情况……从那时起,李春兰就默默地告诉自己,一定要自立、自强!

  李春兰意识到,作为残疾人不能靠体力,也不能过着朝不保夕的打工生活,只能靠脑力创业,闯下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李春兰一边学习上网,一边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发展机会。无意中,她发现很多企业都想通过网络宣传扩大知名度,而他们又没有自己的网站。聪明的李春兰立即着手学习网页制作,并创办了自己的网站,挣来了第一桶金。在网络交流中,她用自己的真诚赢得了众多网友的信任,很多企业慕名找到她制作网站。

  追逐梦想,竭尽所能帮助残疾人

  事业上有了成就的李春兰,首先想到的是那些还在与命运抗争的残疾人兄弟姐妹。她有一个梦想,为残疾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让残疾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2008年,她担任园辉社区“保护儿童爱心协会”常务会长,每月从自己的收入中拿出1600元钱,资助8名单亲和残疾人子女。2010年,她创办延边残疾人国际交流协会。

  李春兰总说,自己的生活慢慢变好,可还有很多残疾人家庭正经受着困难,她的职责就是团结残疾人,发挥团体的力量,帮助他们过上好日子。现在延边残疾人国际交流协会有会员一百多名。会员崔莲花独自一人生活,曾经因身体残疾对生活失去信心,心态十分消极,经李春兰和协会会员一年多的鼓励和帮助下,崔莲花终于振作起来,阳光生活,并且加入协会,和大家一起帮助更多的人。

  这几年,李春兰不断出国考察,学习国外的残疾人协会工作经验,并为延边残疾人国际交流协会争取帮助。在她的努力下,不断和韩国、美国等国家残疾人协会建立联系,累计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和助学金65余万元,600多名残疾人受益。她还一直捐助残疾人及其子女,每年在延边州各县、市轮流举办“献爱心活动”,给那些贫困残疾人及其子女发放助学金、捐赠生活用品。

  李春兰说:“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每一位残疾人都有享受幸福生活的权利,这就需要社会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我要做一个一心为残疾人,帮助残疾人实现自己梦想的追梦使者,不忘初心,追梦远行!”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李春兰用自己的奋进与奉献谱写着朴实、感人的时代旋律,在延边这片热土上,李春兰撒下的爱心种子将传递到每一位残疾人心中,生根、发芽,结下累累爱心硕果!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