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致全省残疾人朋友的一封信

2020-02-01 08:29:00    来源:延边州残联
致全省残疾人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残疾人朋友们:

      大家好!

     当前,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正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残疾人和全省人民一道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阻击战。此时此刻,残疾人朋友的身心健康比任何时候都牵动着我们的心。在此,我们向全省残疾人朋友致信,希望大家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坚定必胜信心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吉林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线医务工作者,反应迅速、行动坚决,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机制,认真落实“七个到位”要求,扎实做好排查管控、隔离救治、社会防控、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群防群治等各项工作,体现了顽强战斗力,为阻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十分关键时期,面临非常大的压力。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长期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在思想认识、工作准备、措施落实等方面再加劲加力,牢牢抓住工作主动权制胜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省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对党和国家有信心、对挺身站在第一线的奋斗者们有信心。希望大家及时收听、收看官方媒体相关新闻报道,正确认识、科学预防、理性应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未经官方机构认证的疫情信息。

       二、做好个人防护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残联针对残疾人朋友的身心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出台了系列措施。省残联系统按照中国残联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残疾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对残疾人朋友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一定要关注官方媒体的宣传报道,直接听取权威专家的建议提醒,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走访,不去闹市景点,不与疫情高发地区人群接触,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口罩,不购买和食用野味,不拒绝疫情检查和体温检测。坚持多喝水,勤洗手,室内多通风,外出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正确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要保持与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残疾人专职委员等工作人员的沟通联系,及时、如实报告自己及家人的身体状况,配合做好人员排查这一基础性工作,本人及家人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主动居家隔离或到发热门诊检查治疗,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确诊、早隔离、早救治。

     三、暂停群体活动和机构服务

     近期,省、市(州)残联和各专门协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残联,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一律暂停各类残疾人集中聚集的活动。残疾人朋友也不要自发组织聚集活动。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也要暂停线下服务,坚决防止交叉感染,消除各种疫情隐患。各级残联将通过网络、电话及时回应残疾人的需求,指导居家服务。

      残疾人朋友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国残联,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省残疾朋友及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1月31日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