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7-06 11:57:08    来源:延边州残联
  日前,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在京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审议2019年残疾人工作要点,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国务委员、国务院残工委主任王勇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勇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务院残工委和各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密切合作,扎实工作,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效明显,残疾预防和康复工作扎实推进,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权益保障不断完善,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深化,残联自身建设切实加强,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王勇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目标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确保完成这个硬任务;全面发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推动残疾人及其家庭收入持续增长;大力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以办好系列活动为抓手,激励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良好氛围。

  王勇表示,残疾人事业是一项跨部门、多领域的综合型社会事业。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把推进残疾人事业当作分内的责任抓紧抓实。要坚持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充分调动各地方各部门各方面的积极性,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残工委副主任孟扬出席会议;国务院残工委副主任、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负责同志作重点发言;国务院残工委副主任、中国残联理事长周长奎作残工委工作报告。国务院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残联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