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中国残联党组巡视组向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0-05-25 09:00:00    来源:延边州残联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5月20日,中国残联党组巡视组向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语康中心)反馈巡视情况。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自成主持召开向语康中心党委书记孔德明的反馈会议,出席向语康中心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李冬生代表巡视组分别向语康中心党委书记孔德明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孔德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党组巡视工作安排,2019年10月至12月,党组巡视组对语康中心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语康中心党委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中央巡视整改等情况。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党组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冬生在反馈时提出,语康中心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国残联党组工作安排履职尽责,带领干部职工团结奋进、求真务实,有力推动听力语言康复事业发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做强做优主责主业缺乏顶层设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未压实;党委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担当碰硬不够,推进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李冬生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切实担负起国家级技术资源中心的使命责任。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四是完善党委工作机制,认真履行党委职责。五是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相自成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语康中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紧扣职能职责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康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要坚决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从政治高度抓实抓深抓细,多措并举狠抓整改落实,及时总结整改成效,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整改监督,合力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孔德明表示,语康中心党委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党委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全力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提升整体工作水平。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贯穿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决策部署、中国残联七代会和残联改革安排的各个方面,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发力,切实担负起国家级技术资源中心的使命责任,推动听力语言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机关人事部、直属机关纪委和党组巡视办负责同志,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语康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语康中心党支部委员、中层干部、工会委员、团支部委员、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及近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残联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