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州肢体残疾人协会开展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残疾人自强风采活动

2020-11-04 08:13:01    来源:延边州残联

 

 

 

1026日,州肢体残疾人协会(简称“州肢协”)组织部分会员开展“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残疾人自强风采”活动。来自延吉、龙井、图们、汪清、珲春等县市的100余名中重度肢体残疾人及其亲友在珲春防川景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近几年来,州肢协在州残联的领导下一直重点关注中重度残疾人,尤其是脊髓损伤者的生活重建工作。此次活动重点面向中重度肢体残疾人,就是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各种活动走出家门,感知社会,了解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继而增强生活勇气和信心。为确保活动安全,协会精心组织,细致谋划,并准备了三十多台轮椅,方便残疾朋友一路出行。

图为残疾人聆听讲解员讲解

  重度肢体残疾人朋友们克服身体上的残障,摇着轮椅先后来到了珲春龙虎阁和张鼓峰事件纪念馆。在纪念馆,残疾朋友们了解了波澜壮阔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以及张鼓峰事件中断中国图们江出海权的历史事实,回顾了图们江区域的历史变迁以及近代中国人民保卫边疆、开发建设边疆的历史成就,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同时,也增长了历史知识。通过参观,残疾朋友们深刻领悟到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的沉痛和悲哀,以及“国强才有国防”的客观真理。通过回顾历史,不但激发了残疾人朋友们的爱国热情,也让大家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他们纷纷表示,残疾人一定要以阳光心态勇敢面对生活,克服身体的残障,自尊自强地融入社会生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图为残疾人参观张鼓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图为残疾人在张鼓峰事件纪念馆合影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