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延边州残联与延边大学联合开展2020年度(暑假) “点亮心灯”志愿助残活动

2020-08-28 08:54:51    来源:延边州残联

 

为进一步做好志愿助残工作,8月份以来,延边州残联与延边大学利用假期联合开展了2020年度(暑假)“点亮心灯”志愿助残活动,为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提供线上教育辅导。

图为志愿者与对接学生进行网上授课

图为志愿者与对接学生进行网上授课

此次活动面向延边州内小学至高中阶段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志愿者是来自延边大学师范学院分会(全国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和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在读本科生约140名,为68名学生提供线上服务。志愿者以朋友、哥哥和姐姐的身份,为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提供“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进行课业、心理健康和亲情教育辅导,根据学生的年龄阶段与学习内容,按需要进行课程及作业辅导。同时,在学生能较好地掌握学校中所学的课业知识之外,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让学生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克服心理障碍,自强自信,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累计上课971节,教学时长约7万分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志愿者们用爱心和耐心全身心地投入到此次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点亮”了他人;受助学生和家长也表示,通过活动,学生们不仅提高了学业,也燃起了被爱的“心灯”。这次“点亮心灯”活动是州残联开展志愿助残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州残联也会将此项活动长期持续开展下去。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