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延边州残疾人综合康复指导中心举行康复教师线上康复训练服务技能竞赛

2020-07-06 16:34:15    来源:延边州残联
 

73日上午,州残疾人综合康复指导中心举行康复教师“线上康复训练服务技能竞赛”。中心14名参赛教师使用“钉钉”线上软件,现场进行残疾儿童线上康复教育工作,全面提升、促进康复教师的业务水平。

竞赛包括线上康复训练服务展示和说课两部分内容。主要测试参赛者依据残疾儿童康复教学理论,运用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开展线上康复训练服务,帮助残疾儿童及其家长掌握知识和技能等采用的一系列教学措施,考量参赛教师教学设计、组织、调控和指导家长的能力。

图为肢体残疾儿童康复教师进行线上康复训练课程展示

图为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教师进行线上康复训练课程展示

图为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康复教师现场说课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并现场颁发了证书。

线上康复训练服务对康复教师、家长及孩子而言都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和体验,屏幕两端的距离并不能阻碍孩子康复训练的脚步。在特殊时期,康复中心勇于创新、勇于提高,积极探索并开展线上康复训练服务,尽量减少疫情对残疾儿童的影响,用全新的方式继续着挚爱的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事业。通过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康复教师扎实的业务水平和教学风采,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中心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探索线上康复训练服务的方式、方法和内容,为今后指导延边州各康复机构奠定基础,为线上康复服务常态化下的发展筑牢基石。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