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中国残联召开2019年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国家级培训班暨经验交流会

2019-07-06 11:55:31    来源:延边州残联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国务院批复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精神,落实国务院残工委关于动态更新工作的部署以及中国残联领导同志关于打造动态更新工作升级版的要求,中国残联于7月2日至4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2019年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以下简称动态更新)工作国家级培训班暨经验交流会。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全国动态更新办主任相自成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中国残联业务部门、各省(区、市)残联及全国动态更新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有关同志参加培训班。

  相自成在讲话中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新时代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残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动态更新地位和重要性的认识,把动态更新工作作为残联科学化的工作方式,作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和专职委员的工作本领,作为残联改进作风、联系残疾人的工作渠道,作为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化服务的工作内容,作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和专职委员上门服务的习惯。

  他指出,2019年是“残联改革年”,要切实将动态更新工作摆进残联改革工作的大局,与“走转改”“信息化”“强基层”等专项改革实施方案统筹推进,从升级工作机制、共享机制、服务对接、工作手段、队伍能力、技术平台等6个方面打造动态更新工作升级版。他要求,各地残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动态更新大数据作为实施精准服务最有力的助推器,作为扩大残联组织覆盖面、推动服务落地的重要支撑,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重要指示精神、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培训班期间,中国残联业务部门作指标讲解,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分别就第三方评估、政策转化研究、数据分析应用等授课,交流了青海省等地在成果转化、实时更新模式推广、移动终端APP采集信息等方面的典型经验。

  来源:中国残联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