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州残联“三项举措”推动残疾儿童线上康复服务工作

2020-06-11 14:15:46    来源:延边州残联
 

 

为贯彻落实省残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残疾儿童线上康复服务的通知》精神,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在疫情期间提供康复服务,州残联采取了三项措施。

一是印发通知。根据省残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残疾儿童线上康复服务的通知》内容,下发了《关于做好残疾儿童线上康复服务的通知》,通知要求县(市)残联及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充分认识线上康复服务是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的重要形式之一,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线上康复服务可以在保障残疾儿童安全的同时,满足残疾儿童康复需求。

图为使用钉钉办公软件召开会议

二是召开全州残疾儿童线上康复服务工作会议。69日通过钉钉办公软件召开了全州残疾儿童线上康复服务工作会议,要求县(市)要明确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县级政府是主体,县(市)残联要了解掌握本地接受线上康复服务儿童的数量及现有补贴资金情况,向当地政府汇报此项工作尽快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尽快与各定点机构给予结算。

图为全州残疾儿童定点康复训练机构线上康复服务工作会议

三是召开全州残疾儿童定点康复训练机构线上康复服务工作会议。会上要求各机构需提供线上康复服务训练计划、训练内容、儿童家长打卡或出勤记录、线上服务的时长、影像资料及家长确认的相关资料,作为结算依据。同时建议机构与残疾儿童家长签订线上康复服务训练协议,并向家长公示线上服务的内容。

州残联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推动了我州残疾儿童线上康复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解决了残疾儿童在疫情期间的康复需求。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