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以项目为突破口 深化交流合作 全力推进残疾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延边州残联在甬延两地媒体采访座谈会上作经验介绍

2020-06-10 08:35:32    来源:延边州残联


图为金振宇代表州残联作经验介绍

6月初以来,宁波日报采访组赴我州与延边日报社共同开展为期一周的采访调研活动,宣传甬延携手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好经验、好办法,同步推出融媒体报道。日前,在州委常委、副州长娄国闻主持召开的采访座谈会上,州残联和州委组织部作了典型发言,党组书记、理事长金振宇代表州残联分享了工作经验。

2018年以来,州残联在省残联的关心指导下,认真贯彻州委、州政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积极与宁波驻延帮扶工作队、宁波市残联对接,深化合作交流, 全力推进残疾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出台政策保障。三年来,州残联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纳入工作重中之重、抢抓机遇、全力推进,成立领导小组,出台《延边州推进残疾人脱贫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二是加强与宁波市残联合作、拓宽协作领域。延甬两地残联加强交流,根据《协调发展合作协议》,不断拓展人才、项目、技术、资金和社会助残等路径。三是以项目为突破、创新推进托养康复工作。州残联建立《残疾人脱贫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库》,全州残联系统累计争取东西部援建资金1174.6万元,实施农村贫困残疾人日间照料站等项目,惠及建档立卡残疾人5084人(次)。在全省率先实施村级残疾人日间照料站等助残项目,在全国创新建设了汪清县东新村残疾人室外无障碍活动和康复健身项目2019年《吉林信息》作为典型经验专刊推广。2019年,《中国残疾人》杂志社专题刊发了延边州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