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石榴花开,籽籽同心】州残疾人综合康复指导中心举办残疾儿童“巧制灯笼,点亮星光”亲子融合活动

2024-03-15 08:47:00    来源:延边州残联

早春三月,阳光正暖,春风和煦。315日,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石榴籽精神,浇开民族团结花,更好地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效果,结合今年世界孤独症日的“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主题,州残疾人综合康复指导中心举办了“巧制灯笼,点亮星光”亲子融合活动。汉、朝两族中心教师、全体在训儿童及家长,共计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为集体观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动画短视频 

 

活动现场,先是集体观看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动画微视频,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让孩子们知道各民族小朋友之间要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视频观看结束后,开始了制作灯笼环节,指导教师通过各种各样灯笼的展示,让孩子们了解灯笼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丰富的寓意,象征着光明、希望和团圆。在家长们的陪伴下,孩子们和指导教师一起学习制作灯笼,场面温馨有爱,气氛和谐美好。随着亲手制作的灯笼成型,孩子们的甜蜜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迫不及待地互相展示自己的作品。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既能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还增进了亲子关系,今后会更加积极配合康复中心老师做好孩子的康复训练,让孩子有更好的康复效果,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融入社会。

图为在康复教师指导下制作灯笼

 

州残疾人综合康复指导中心始终按照州残联的要求,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各项日常工作中,利用全国爱耳日、世界孤独症日等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亲子融合活动,坚持民族团结从娃娃抓起,把石榴种子从小就种在每个残疾儿童的心田。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