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官方网站
无障碍浏览   网站地图

延边州肢残人协会举行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20-11-26 17:00:14    来源:延边州残联

 

1117日,2020年全州肢残人协会工作总结大会在珲春市举行,全州八个市(县)肢残人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以及优秀残疾人代表等近百人参会。吉林省肢残人协会主席王树明出席、延边州肢残人协会李春子主席会议。

图为2020年全州肢残人协会工作总结大会现场

2020年,延边州肢残人协会在州残联党组的领导下,密切联系肢残人朋友,努力解决肢残人朋友的生产生活困难,充分发挥了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提高肢残人朋友的幸福指数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为省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王树明、州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李春子出席总结大会

2020年,协会开展了走访、探视、调研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活动,走访了全州24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党的温暖;协会联系并协调国内外爱心人士和团体,资助了众多贫困残疾人家庭及子女;共为5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发放了50吨爱心煤,价值3.5万元;为20户残疾人家庭发放创业无息贷款10万元;为70余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及子女资助生活用品、学生用品用具、药品、助学金共计9万余元;两节期间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200多户,送去慰问金、大米豆油等物品,共计金额8万多元。协会还协调延吉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免费为100多位残疾人进行了健康体检。

2020年,协会以州残疾人文体活动中心为平台,组织残疾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通过举办线上文艺表演、诗歌朗诵,以及声乐课、坐式排球训练、残疾人乒乓球训练、残疾人轮椅技能培训、残疾人康复训练、参观州内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全州残疾人歌手大赛等活动,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文化生活,也向社会展示了新时代残疾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李春子表示,2021年,协会要紧紧围绕残联中心工作,密切联系残疾人,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维权”职责,努力开展好各项文体活动,同时利用延边肢残人协会网站等平台及州各大媒体进一步宣传残疾人感人事迹,扩大残疾人在社会的影响。明年,协会将继续探讨残疾人就业新渠道,为更多的残疾人学习掌握职业技术和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王树明对延边州肢协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团结肢残人,倾听残疾人的呼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反映他们的愿望,为肢残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让残疾人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通知公告更多
政务中心更多
事业单位
网站首页 | 政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业务中心 | 办事服务 | 专题栏目 | 网站地图 | 网站后台
版权所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延吉市延龙路1366号 电话:0433-2876710 电子邮箱地址:ybdpf@163.com
办公时间:8:30 - 11:30 , 13:00 - 16:30 (节假日除外)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09000826号